建立溝通平臺 發展教育共識

| 吳清山

【文/吳清山主任;圖/郭志昌】

隨著全球化網路時代的來臨,透過電子報傳播訊息,讓閱讀者掌握最新動態,已經成為組織最重要的媒介之一。

國家教育研究院籌備處成立以來,以建立教育訊息溝通平臺為主要任務之一,發行電子報的目的,旨在希望大家了解本處所從事的教育研究,並提供教育發展訊息,同時也希望聽聽大家對整體教育研究和未來教育發展的看法,以利建構更美好的教育藍圖。

國家建設需要高素質人才,而教育則是培育人才的搖籃。因此,教育不僅是國家建設的基礎,而且在國家未來發展,更是扮演著關鍵性的角色。不管社會如何地發展與變遷,國家建設要持續進歩,有賴優質教育作為後盾,才能建立美好的未來。

教育人才培育和成效非一蹴可幾,需要長時間地研究和實踐,匯集專業智慧和民意聲音,不斷地檢討與改進,才有助於建立更符合學生需求的教育。國家教育研究院籌備處深深自我期許,希望在國家未來整體教育研究與發展,能夠作出卓越的貢獻。

感謝同仁們的辛勞和努力,這份電子報終於正式發行了,敬請社會各界惠予指教,大家共同耕耘這塊教育交流園地,為提升優質教育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