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麗的開始—春泥彩墨

| 柯華葳院長 


【文/院長 柯華葳】

【圖/課程及教學研究中心專案助理 林沂昇、教科書發展中心 王才銘

  各位同仁,春節假期後第一天上班,本院首次運用視訊連線,同步舉辦新春團拜,看到三峽、臺北及臺中三個院區的同仁都精神飽滿、喜氣洋洋,相信在新春假期中, 同仁們或與家人朋友團聚、或到戶外走春踏青、或讓自己放空休息、或閱讀了不少好書,必然充滿平安與喜樂,華葳在此感謝大家為國家教育研究院及臺灣教育的付出與努力,祝福大家新的一年意氣昂「羊」。

  同時,今天也是三峽院區文薈堂與良師園整修完成、煥然一新,剪綵重新開張的日子,本次整修工程重點係為提升本院住宿與用餐品質,以提供進修學員與同仁更好的服務。整修期間,秘書室林源湧主任和同仁們投注心力督導工程如期如質的完成,甚至到春節假期前夕,仍持續檢視裝修進度的細節,這種要求盡善盡美的精神令人感動;當然,更感謝設計監造的高世銘建築事務所工程人員,為本院規劃美觀又符合人性的生活空間,以及,家王室內裝修公司的裝修師傅,精湛到步的技術與自我要求,展現工匠達人精神;並且,謝謝院裡參與工程驗收的每一位同仁,仔細協助檢驗並提出意見,讓工程品質更貼近使用者需求;尤其要感謝教育部及蔣前部長偉寧的大力支持,匡列預算玉成此事。感謝您們,讓國家教育研究院院區環境設施更完善,營造體現溫馨與美感。

  為讓美感融入日常生活,本院邀請藝術家林昭慶老師策展「王秀杞/林勝賢春泥彩墨展」,啟動未來一系列藝術活動作為美麗的開始。展出的梅花仙子雕塑及來自東海岸的抽象畫作,這些藝術品如同今天的春雨,為我們帶來甘泉般的滋潤,也讓文薈堂餐廳化身為藝術殿堂,提供大家精神食糧;不僅如此,臺北院區會議室及辦公空間也向文化部藝術銀行商借藝術作品,讓環境更為美化;而且,本院亞太美感教育研究室正策劃各項活動,將展出學生創作與各類藝術作品。凡此種種,都是期望本院同仁、來院研習的人士、以及參與本院會議的各界學者專家,在生活中一起享受臺灣的創意與美。

  新的一年,將有更多的契機與挑戰,讓我們持續飽滿的元氣與藝術美感的力量,推動現有研究、研習與推廣業務,並勇於開創新局,臺灣的教育需要我們自發、互動而共好。

  祝福大家平安健康,工作愉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