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智庫蘭德公司蒞臨本院參訪交流

| 林信成

【文、圖/綜合規劃室研究助理 林信成】

  美國智庫蘭德公司亞太政策中心主任Dr. Rafiq Dossani、教育政策中心主任Dr. V. Darleen Opfer及亞太政策中心諮詢委員會理事Mr. Robert B. Oehler等一行3人,於104318日蒞臨本院三峽總院區進行實務交流座談。

  本次座談旨在促進蘭德公司及本院了解雙方組織及研究現況等相關議題,座談會由本院柯華葳院長主持。

  本院透過簡報提供來訪外賓初步認識各單位業務架構與本院目前研究重點方向,蘭德公司分享現行關注的教育研究主題簡報及亞洲(中國大陸、印尼、越南)教育現況與問題短片,會中並就雙方簡報內容、共同研究主題、特別是中小學教師與校長職前及在職訓練政策進行討論,蘭德公司並積極表示與本院進行後續合作研究與交流興趣。會後則安排外賓參觀傳習苑(中小學校長儲訓班上課情形)、良師園(研習學員宿舍)及文薈堂(餐廳)。

  蘭德公司為美國非營利性的研究和諮詢服務重要智庫,經常針對世界各國公共及教育政策撰寫分析報告及提供政策建議。蘭德亞太政策中心致力於亞太地區維持和平、避免衝突及促進發展,並協助快速增長的地區預測未來。蘭德教育政策中心協助各國的決策者及執行者制定教育政策、計畫及學習,目前正在進行美國匹茲堡公立學校系統因新生減少必須整合之計畫、伊拉克庫德斯坦地區政府發展新的職業教育計畫、印度教育機構評估因高等教育需求增加導致教育資源重分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