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院與臺東大學合作辦理「國語文補救教學碩士在職專班」104年暑期課程開課

| 張煜琳

 【文、圖/教育人力發展中心 張煜琳】

  為強化教育人員實務工作能力,提升學術研究能量,國家教育研究院首次與國立臺東大學合作開設「國語文補救教學碩士在職專班」,自103年招收第一屆學生,104年(第二學期)暑期課程移地到國家教育研究院三峽總院區上課,並於76日舉辦始業式及歡迎茶會。

  柯華葳院長蒞臨致詞,鼓勵同學在國教院上課期間,除課堂內的學習外,也能多走出校室外,以全院為學習的場域,並期許老師與學生能相互學習成長,共同點燃學習的火花。而曾世杰副院長也鼓勵所有研究生,持續保有學習的熱忱與愉快的心情,以專業帶起教室裡的每個孩子。

  本專班是國內第一個獲得教育部核准以畢業專題(技術報告)取代畢業論文的碩士在職班,課程強調理論與實務兼具,期培育中小學教師成為國語文補救教學專家及國家級的國語文教學督導。

  本(104)年度暑期課程自76日至814日辦理,6週時間將修習「測驗評量在教學上的應用」、「閱讀理解策略教學」、「質性研究法」及「補救教學督導:理論與實務」等4門課程。來自全省各地的23名研究生,對於課程都抱持高度期待,希望藉由國教院的優質師資及豐沛的研究成果,提升自己在國語文補救教學上的專業知能及技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