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脈動》篇名/美力跨界:跨領域美感教育之課程理論

| 喻薈融、趙惠玲、林小玉、李其昌

 作者 喻薈融、趙惠玲、林小玉、李其昌

精采搶鮮看

  「在當代社會中,專精的學科知識已經不是判斷人才價值的絕對標準,具創造力的個體方是提升國家競爭力的關鍵因素。鑒於單一的專業知識已難以符應多元社會變遷快速的需求,許多國家在課程改革的趨勢上,除了使學習個體在學科內向下深耕專業知識之外,更著重於培育個體具備橫向聯繫不同學科,形成跨領域合作學習的能力,以因應生活情境解決問題,進而理解自身在社會乃至世界中的定位。我國刻正制定中的12年國民教育課程政策,即從專精知識的人才培育,轉為重視跨領域、統整能力與具備全人及公民素養的人才觀。

.詳細全文 https://teric.naer.edu.tw/wSite/ct?ctNode=655&mp=teric_b&xItem=2048176

.出版年月 20156

.卷期數 第二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