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脈動》篇名/彌陀不思議 美感新教育

| 莊豐懋

 作者 莊豐懋

精采搶鮮看

  彌陀國小位處濱海漁村,兼具原始的鄉村風貌與現代教育,在這民風純樸的海濱小城,盛行養殖虱目魚業與農作種植,彌陀國小設立於民國二年、位於城鎮市中心,迄今已有百年歷史,佐以彌陀區即是臺灣皮影戲藝術文化發源地,純樸的鄉間瀰漫著濃厚的文化氣息,造就這所社區中心學校擁有優雅質感的基因。

  走過百年校史,本校造就無數人才,也與地方的榮辱興衰息息相關,在走讀社區的同時,發現外界對於學校教學成效的期待極高,教學設施的更替、教學質能的提升,全然影響著整體教育的成效。因此,如何與當代教育觀念接軌、匯聚教師能量、充實環境設施、進而進行有效教學等,遂成為重要的校務發展目標。

.詳細全文 https://teric.naer.edu.tw/wSite/ct?ctNode=655&mp=teric_b&xItem=2048176

.出版年月 20156

.卷期數 第二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