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研究與發展期刊》 篇名/臺北市萬華社區大學融入式課程實踐歷程之研究(2008-2012)

| 徐敏雄

 作者 徐敏雄

摘要

  本研究採個案研究法,目的在分析20082012年臺北市萬華社區大學推動融入式課程過程中,採行之運作機制、課程型態與融入策略,及課程推動對師生產生的影響,並提出建議。研究發現,萬華社區大學從2008年起便透過具體化、建構與反思等融入策略,以及單科附加單元和多學科附加單元的課程型態在推動融入式課程。參與過程中,師生們從切身經驗與議題出發,開始學習檢視自身價值框架與成長經驗的合理性,及其與社會實體的關聯性,並對自身生活方式及所屬社區發展提出建言,進而實踐社大知識解放辦學理想。

.全文下載 http://journal.naer.edu.tw/periodical_download.asp?DID=vol041_04

DOI 10.3966/181665042015061102004

.出版年月 20156

.卷期數 112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