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院圖書館與國立臺北大學圖書館簽訂館際互借協議書

| 陳弘璋

   【文、圖/圖書館 陳弘璋】

  本院圖書館在武主任秘書曉霞及邵館長婉卿帶領下,於本(104)年94日(星期五)與成立逾半世紀的國立臺北大學圖書館,簽訂館際合作互借協議書,即日起供本院同仁申請,歡迎多加利用。

  本次參訪特別感謝張仁俊館長及所屬同仁的熱情接待,會晤中,除針對圖書館一般性通閱、調閱及電子資源等介紹外,更詳細說明該館參與北一區區域教學資源中心及北技專資源平臺等整合性圖書諮詢服務,豐富且多元,實能成為本院銜以國家教育政策智庫及教育研究單位之學習對象。

  完成簽約儀式後,圖書館推廣組馬祖瑞組長特別帶著大家穿梭在充滿設計感的圖書館建築之內,處處能體會到巧思及美感氛圍;於外,落於三峽校區的臺北大學圖書資訊大樓落成於10211月,為三鶯地區一指標性建築,除採綠能設計外,並擁有連結該校正門、心湖、鳶山等藝術軸線之美景;於內,安靜、恬適的「悅」讀區及新穎的多媒體區,綻放出悠閒的書香氛圍,但自習桌上學生畫滿重點的參考書籍,似乎浮現出在大小考試前的緊湊畫面;在告別馬組長後,我們回眸一望,連接館舍間的空橋相互勾串交錯,彷彿預告著即將搭建起彼此之間知識的橋梁,為本次兩館間的館際合作畫下了最好的註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