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江大學教育學院蒞院參訪交流

| 林信成

【文/綜合規劃室研究助理 林信成】

圖/綜合規劃室組員 王鼎任】

  淡江大學教育學院張鈿富院長及教育政策與領導研究所碩士班等一行10人,於1041116日蒞本院三峽總院區參訪交流。

  張鈿富院長指出,現階段處於多變時局,國家教育研究院的角色複雜、沉重,建議本院除成為國內智庫,在國際上應扮演更重要的角色。本院武曉霞主任秘書表示,時值本院接近成立5周年之際,希望經由此次交流,探討教育發展方向、展望,並期望下一步走得更穩、在教育界持續領先。

  來訪師生初步認識各單位業務內容後,分別前往教育人力發展中心、教育制度及政策研究中心了解工作環境及實務內容,教育人力發展中心洪啟昌主任以「國民中小學校長培育課程介紹」為主題,說明業務職掌、研習類別、校長專業課程、校長任用程序等內容;教育制度及政策研究中心劉秀曦副研究員則提供該中心業務職掌及項目、人員配置、研究成果等內容,綜合座談就夏日樂學計畫、12年國民基本教育、學習共同體、翻轉教育、開放教育等相關議題進行交流與討論,會後並安排師生參觀院史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