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沒報導的事,「國際教育心動線」告訴您! 1月4日ON AIR全「心」出擊

| 陳賢舜

 【文、圖/教育資源及出版中心專門委員  陳賢舜】

  本院精心籌劃的「國際教育心動線」廣播節目,將於10514日晚上六點於國立教育廣播電臺(FM101.7)首播,當集探討主題為「考什麼?怎麼教?」,由柯院長華葳、陳主任明蕾首先上場擔任第一集主持人,介紹最新國際教育評量與測驗之趨勢,當集與談來賓為本院蕭助理研究員儒棠、吳助理研究員文龍,將探討美國新世代科學標準反思科學評量應有的轉變,以及國內考試方式變革及更動後,課程該如何因應調整等內容。

  111日第二集節目探討主題為「體育運動」,由郭副院長工賓、洪主任詠善擔任主持人,與談來賓包括本院課程及教學研究中心楊助理研究員俊鴻、國立臺灣師範大學體育學系施副教授登堯,本集探討國內體育運動教育之國內外趨勢與發展,讓聽眾可藉由本集深刻體悟到體育運動之必要性。

  有鑑於美感教育的重要性,118日播出的第三集節目將探討此主題,本集節目邀請本院洪主任詠善及范副研究員信賢擔任與談來賓,共同探討國際較有特色的美感教育,我國美感教育政策與方向,本院在美感教育上的貢獻和著力,以及介紹本院美感教育辦公室及藝文中心─拾得苑等,此外,本集兩位主持人相當神秘且專業,藝名為「小俠、不小心」,請大家準時收聽節目,猜猜這兩位主持人是誰?

  本節目以國際教育為主題,引領聽眾瞭解國際教育趨勢與脈動,他山之石,可以攻錯,歡迎關心教育者踴躍收聽,共創國際教育新視野。特別邀請大家14日開始,每周一晚上6點至7點鐘,準時打開汽車或手機裡的FM收音機,和我們一起掌握全世界的最新教育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