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法蘭西科學院士暨動手作協會創辦人Dr. Yves Quéré及Dr. Pierre Léna蒞院座談交流

| 林信成

【文/綜合規劃室研究助理 林信成】

【圖/綜合規劃室 周明文】

  法國法蘭西科學院士暨動手作協會創辦人Dr. Yves QuéréDr. Pierre Léna,於1041210日蒞臨本院臺北院區進行實務交流座談。

  法國動手作協會由法蘭西科學院、巴黎高等師範學院、里昂高等師範學院共同成立,目的是通過對小學和國中的研究與調查,建立一套科學的教育模式,以提升國中小科學及科技的教育品質。

  本次座談旨在瞭解12年國民基本教育科學教育領綱及實作課程等議題,座談會由本院柯華葳院長主持,並邀請12年國民基本教育課綱委員陳泰然教授、張俊彥教授、陳竹亭教授、高涌泉教授參與交流對話。

  課程及教學研究中心吳文龍助理研究員以「Grade 3-12 Curriculum Guidelines of Science and Course Development System」為主題進行簡報,會中並就簡報內容、科學教育、實作課程發展情形等相關議題進行意見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