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我們的教育、我們的未來」國際學術研討會 徵稿及報名活動開始

| 測驗及評量研究中心

活動名稱

2016年「我們的教育、我們的未來」國際學術研討會 徵稿及報名活動開始

徵稿日期 即日起至2016729
報名日期 即日起至2016103
活動日期 20161021日(五)、22日(六)
活動地點 國家教育研究院臺北院區(臺北市大安區和平東路一段179號)
活動簡介 2016的臺灣,如何為我們的教育做準備?十二年國民基本教育新課綱即將啟動,以素養導向進行的課程教學、測驗評量與教科書發展等,將是未來我國本土教育所需面對的議題與挑戰。此外,面對全球化、在地化與多元化之際,如何從教育革新的角度,闡述全球化下各國教育政策、學制改革及跨文化合作,勾勒教育研究的新視野,亦是教育研究者所關注的焦點。本研討會期許透過專業對話,探討各種教育目標達成之策略,為我們的教育未來做準備。值此,本院訂於20161021日、22日於本院臺北院區舉辦2016「我們的教育、我們的未來」國際學術研討會,本次大會探討分項子題如下:

一、子議題A:素養導向的學習與教學
徵求以素養為導向的各領域課程發展、教材(教科書)設計與教學、學習評量等研究,期望透過理論與實踐多元視角,為新課程的實施提供具體可行的方向。

二、子議題B:學習參與的公平與關照
徵求現有教育體系上公平與關照的議題,並提出可行的改善措施;期能從社會結構、法律制度、個別差異、補償措施、適性發展等諸多面向提出因應策略和解決之道,開展未來教育發展的方向。

三、子議題C:教育創新的趨勢與挑戰
面對數位環境與教育創新的趨勢與挑戰,有關測驗評量、教育資訊、數據分析等研究,為臺灣教育未來提出具體實現的可能,皆為本子議題所需對話的內容與方向。

報名參加對象

全國民眾

承辦人

大會聯絡人:周小姐
Email
finna@mail.naer.edu.tw
電話:
(02)7740-7315
傳真:
(02)7740-7330
--------------------------------------------------

投稿聯絡人:劉小姐

Email
ic2@mail.naer.edu.tw
電話:
(02)7740-7218
傳真:
(02)7740-7260
--------------------------------------------------

報名聯絡人:張先生

Email
scchang@mail.naer.edu.tw
電話:
(02)7740-7124
傳真:(02)7740-7127

主辦單位 國家教育研究院
報名連結

http://ouredu2016.naer.edu.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