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科書研究》 篇名/書評:老師的謊言──美國高中課本不教的歷史

| 翁稷安

 作者 翁稷安

摘要

  《老師的謊言──美國高中課本不教的歷史》(Lies My Teacher Told Me: Everything Your American History Textbook Got Wrong)一書,本書作者為美國知名社會學、歷史學家James W. Loewen,以十數種不同的美國高中歷史教科書為對象,進行比較,指出美國高中歷史教育的盲點,以及背後所顯示的錯誤價值。本書首次出版於1995年,於2007 年改訂再版,兩個版本的差別除了評比教科書的數目增添,另外也加入了諸如九一一恐怖攻擊、伊拉克戰爭等新近事件。雖然本書有著聳動的書名,卻絕不等同於現下世面常見的、以指出歷史教科書內容不足或偏差的讀物。

.全文下載 https://bit.ly/3csmdAe

.出版年月 2016年4月

.卷期數 91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