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愛工作、勇於承擔、持續學習、莫忘初衷105年度公務人員考試錄取人員基礎訓練始業典禮

| 李文玉

 【文、圖/教育人力發展中心業務助理 李文玉】 

  國家文官學院委託本院辦理為期五週之「105年度公務人員考試錄取人員基礎訓練」,於1051121(星期一)舉辦始業典禮,典禮邀請到公務人員保障暨培訓委員會楊仁煌專任委員及本院教育人力發展中心張煜琳專門委員給予學員指導,讓所有初任的公務人員,了解公務人員的核心價值。

  公務人員保障暨培訓委員會楊仁煌專任委員提到:公務人員因奉公守法、秉持初心,運用法規保護人民與自身之權益。考上公職不是學習的結束,而是另一段學習旅程的開始,除了向職場長官、典範人物學習外,也要不斷自我學習成長。

  如果想要成為一個具備核心價值的、同理心、解決問題、創意意維、團隊合作及溝通協調能力的公務員,請學員在接下來的5週儘量挖寶、充實自己,千萬不要懷疑自己的能力與價值,你們紀對有機會去追求及實踐你們夢想。

  公職生涯長達30年的過程中,難免遭遇困難或瓶頸,希望各學員隨時激勵自己:「熱愛工作、勇於承擔、持續學習、莫忘初衷」,本著服務人民的初衷,繼續堅持、打拼,為全國人民福祉及國家永續發展盡一份心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