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脈動》篇名/帶著孩子逐步向東行一同採集小鎮顏色

| 彭雅芳、施權城、劉玟秀

 作者 彭雅芳、施權城、劉玟秀

簡介

  一個靜謐的午後,與學生們在竹東穿街走巷,尋找寫生景色時,不經意地抬頭和歷史悠久的日治時期員工宿舍對上──斑駁的籬笆、低矮的屋簷被蔓生的雜草裹覆著,隱隱約約露出紅色的門面,上面貼著褪色、剝落的對聯,彷彿時間被凍結在遙遠的過去……

  竹東,彷彿是冬陽下的老人,靜靜坐在門前,以緩緩移動的眼神看著奔快來去的人們。這早已不是擁有三家戲院人聲鼎沸不可一世的小鎮。

  這樣微弱但真實的感傷,衝擊著我們。這片承載著竹東人們,讓我們予取予求的土地,又能回報它什麼呢?

  於是我帶著學生拿起筆和相機記錄竹東的人、事、物,用五感經驗去保存對小鎮的記憶,發行在地刊物,提醒居民們一同放慢腳步,聆聽小鎮的呼吸。

.詳細全文 https://teric.naer.edu.tw/wSite/ct?ctNode=655&mp=teric_b&xItem=2048159

.出版年月 2016年12月

.卷期數 第八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