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華大學陳信文副校長一行蒞院座談交流

| 林信成

 清華大學陳信文副校長、科技管理學院莊慧玲院長、竹師教育學院李安明院長、經濟系吳世英主任及教育與學習科技學系彭煥勝主任一行等5人,於106116日至本院三峽總院區進行實務交流座談。

  座談由本院許添明院長主持,洪儷瑜副院長、課程及教學研究中心洪詠善主任、測驗及評量研究中心任宗浩主任及綜合規劃室王立心主任一同參與討論,許添明院長除歡迎來訪外賓,並指出本院素來與清大有合作關係,如清大材料科學工程學系講座教授彭宗平擔任本院院務發展諮詢會委員及高級中等學校MOOCs課程計畫主持人,期許雙方未來可以有更多的合作機會。

  許添明院長表示,本院未來將致力於透過課綱研發的途徑進行未來人才培育、長期追蹤學生學習情形、成為以公平及品質為策略方向的政策智庫、建置國內最優質的校長及主任培訓內容,另有關高等教育發展議題,未來將關注學用落差、全球移動力及校際整併等領域。

  來訪外賓於會談席間亦提出,雙方可就素養導向的師資培育、將尖端科技納入中小學教材及課程、數位學習、實驗教育及校長領導培訓等領域進行合作研究。

  雙方對於未來的合作內容踴躍發言,共同激盪、交換意見,本院也將於確認研究主軸後與清大商討可進一步合作研究的主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