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倫比亞大學師範學院校長蒞臨本院臺北院區演講

| 王惠亞

【文 / 綜合規劃室專案助理 王惠亞】【圖 / 綜合規劃室 周明文】

美國紐約哥倫比亞大學師範學院參訪團一行3人,於2011525日蒞臨本院臺北院區演講。參訪團由美國紐約哥倫比亞大學師範學院校長Dr. Susan Fuhrman,特別顧問Dr. Cheng Davis,及校長夫婿Dr. Robert Fuhrman3人來訪,與會人員有本院研究人員及國際文教處陳奕達科員等相關單位共57人參加,場面十分熱鬧,發言的人也相當踴躍。參訪團由王如哲副院長、張善楠文化參事、綜合規劃室陳榮政主任、周祝瑛教授、張珍瑋助理研究員等參與接待。座談會首先由王如哲副院長致歡迎詞,接著播放院英文簡介,與會人員針對臺、美教育制度之殊同;研究院組織架構及功能性;教育改革;經費籌措;師資的專業培育與成長發展;學校的績效管理與經營;多元教師評量及臺灣留學生回國之後的發展等各方面議題,廣泛地交換意見;並相約未來可展開更多具體且實質之學術交流,建立長遠性的研究夥伴關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