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7年度第156期國中主任儲訓班結業典禮

| 李文玉

教育築夢創新意 幸福啟程展未來

【文、圖/教育人力發展中心 李文玉】 

  來自全臺219位國中主任419日齊聚本院臺中院區參與第156期國中主任儲訓班結訓典禮。結業典禮以「教育築夢,幸福啟程」為主題,延續本期願景字「啟」,先以影片揭開在本院儲訓期間「任重道遠,成長蛻變」的序幕,接著再以太鼓表演,象徵夢想啟動。

  本院廖冠智主任秘書於致詞表示,表演時氣勢磅礡的太鼓樂音,融合武術表演,十足震撼人心,充分展現出國中主任的魄力,此外,亦感謝14位富含經驗與理念的師傅校長,期間用心付出,朝夕相伴與傾囊相授,這些豐富的經驗傳承,一定能讓大家實務與知能增長,並回到職場後充分發揮。

  隨後由學員代表臺中市潭子國中黃馨主任致謝詞儀式,其提到在儲訓期間與夥伴日日討論作業,建立深厚革命情誼;師傅校長夜夜溫馨勉勵,感受無私教育傳承。點滴回憶湧上心頭,砥礪自己更上層樓。

  而師傅校長由南投縣中興國中李枝桃退休校長代表致詞,期勉各位教育夥伴回到學校後能「做別人的事,練自己的功夫」,勇敢面對挑戰、克服困難,讓每一次的逆境,成為自己成長的力量。此外,枝桃校長亦以自身經驗分享給在座學員:成為孩子生命中的貴人,透過教育的力量,幫助每一個孩子邁向成功。

  典禮最後由全體學員合唱「啟程」,在歌聲中回憶六週的相處點滴,同時約定未來持續「同行扶持、啟程合作」。現在的結束,是未來的開始,傳承教育前輩的專業智慧,融會貫通後轉為無限潛力,希望經過六週課程與實習的洗禮,學員們能在教育上開拓新希望,在學習上成就每一位孩子,攜手啟程邁向嶄新的榮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