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7年度愛學網延伸觸角,跟上直播新潮流

| 何佳澄

教育資源及出版中心 何佳澄

  愛學網自101年開站迄今已經歷6個年頭,網站使用人次目前已超過三千四百多萬,透過電視館、名人講堂、益智遊戲、學習萬花筒、教育專題、高中職MOOCs、全國中小學題庫網、活動廣場、知識地圖、國教院自製影片、國際夥伴等不同類型資源的呈現,提供學生豐富的學習資訊,並協助教師在教學教材的多樣選擇。

  今年愛學網創新的突破,是於7月27日愛學網臉書進行首次現場直播,跟上目前最夯的直播新潮流。除邀請YouTube上很受歡迎的網紅頻道C’s English Corner主持人Catherine來到「愛學網Live直播室」,暢談英語學習的經驗和心得外,基於愛學網名人講堂影片深受大眾的喜愛,所以也邀請曾拍攝名人講堂影片的泛科知識網鄭國威總編輯,在愛學網直播中分享他求學時期經歷過的挫折,以及他如何從挫折中重新振作找回自信的經驗。目前這2場直播在愛學網臉書合計達到二萬三千多的點閱次數,可見直播內容的精彩及豐富。

  為讓更多群眾認識愛學網,配合今年慶祝父親節及祖孫節,愛學播音室首場戶外活動在8月11日西門町紅樓北廣場熱閙登場,並透過愛學網臉書同步進行直播,無法到達現場的朋友們透過愛學網臉書也一起參與了這場節日活動的直播盛事。愛學網下一場次節日活動將為慶祝教師節舉辦,在今年2場次活動結束後,完成填寫活動指定線上問卷表單者,具有參加任天堂switch電動遊樂器1臺的抽獎資格,歡迎大家現在就上愛學網臉書觀看8月11日的首場「愛學播音室」節日活動戶外直播。

  另外,為能讓偏鄉學校的師生認識愛學網並使用愛學網各項豐富資源,愛學網將在9月份於全國北、中、南、東四區與偏鄉學校共同辦理8場愛學網教育推廣活動,深受大家喜愛的愛學娃娃也將在現場與學校師生互動,分享愛學網各項教師教學與學生學習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