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教育大學盧成皆協理副校長一行蒞院交流座談

| 高慕懷

綜合規劃室 高慕懷

  香港教育大學盧成皆協理副校長一行等3人,於107年9月14日至本院三峽總院區參訪,除期能瞭解本院的研究成果外並希望在學術交流等方面尋求實質合作的機會。

  座談會由本院郭工賓代理院長主持,並邀請教育制度及政策研究中心曾大千主任、課程及教學研究中心洪詠善主任、測驗及評量研究中心任宗浩主任及綜合規劃室王立心主任共同參與討論。

  在觀賞完本院簡介影片與報告相關學術成果後,盧協理副校長簡單介紹香港教育大學的學術單位及業務職掌,並拋出與本院共同指導研究生、共同合作研究及促進學術交流與互訪等方面議題,希望藉由此次的訪問研議實質互惠的可行性。

  座談會上,本院任宗浩主任簡要分享學生學力長期追蹤及素養命題等研究成果;洪詠善主任針對數位自主學習平臺、跨領域的教學進行說明;曾大千主任則介紹教育制度及政策中心的研究成果及校長學的相關研究。

  雙方進行意見交流時,與會外賓不僅對素養導向課程研修、華語文教育以及我國新課綱之推動等課題深感興趣,更進一步針對培訓課程的合作及交流提出討論。座談會尾聲,雙方在上述的討論交流皆有初步共識,並將研擬後續合作細節。會後,與會外賓一致表達收穫甚豐之意,並在期盼建立持續交流的合作關係下,順利圓滿結束本次來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