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TASA高中及高職正式施測

| 蔡翰征

【文 / 測驗及評量研究中心專案助理 蔡翰征】【圖 / 2011TASA測驗實施指導影片截圖】

2011年「臺灣學生學習成就評量資料庫」全國高中及高職正式施測已於519測驗完畢,當日共施測483所學校,學生39,025人,整體施測在先前建置之標準作業流程及規範中平和順利完成。本院測驗及評量研究中心全體TASA同仁業已於520日至527日完成全部試務資料之整卷、讀卡、抽驗、銷毀及答案卡運回封存作業,學生作答反應文件資料將存檔一年,以備查驗,並於民國101519日後銷毀。

後續將進行高中及高職施測資料清理(Data Clean)、資料分析(學生作答反應、學生問卷、學校問卷等)及書面報告撰寫(試題品質分析報告、結果報告、技術報告等)作業,以獲取學生學習成就表現概況,並結合學生與學校問卷背景變項進行分析處理,瞭解不同學生與學校背景狀況之學生學習成就表現差異性,使整體施測內容更趨完整。

本次測驗特別感謝教育部、各縣市教育局(處)及教育部中部辦公室長官的指導,以及各縣市試務承辦學校、施測講習承辦學校、主試人員、襄試人員及受測學校的配合與幫忙,才能圓滿順利完成整個施測任務,本中心亦將於6月起陸續針對本年度施測作業召開試務承辦學校、施測講習承辦學校、教育部中部辦公室及各縣市教育局(處)試務工作檢討會議,藉以瞭解整個施測流程是否有任何疏漏之處,於往後施測過程中加以改正,望各級長官、先進屆時不吝指正,使TASA施測能一年比一年更順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