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教院108年度【亥時春入戶;豬歲喜盈門】新春書法班

| 顏淑娟

【教育人力發展中心 顏淑娟】

  為迎接豬年(己亥年)到來,祈求新的一年風調雨順、國泰民安,108年度新春書法班於1月23日(星期三)上午在本院三峽總院區開辦。活動在陳聖智主任秘書及多位書法名師以【亥時春入戶;豬歲喜盈門】題字開筆,揭開序幕,讓參與活動的同仁能提前感受溫馨濃厚的春節氣息。

  張貼春聯是農曆新年不可或缺的傳統活動,透過文字表達方式,傳達出內心情感,體現平安祈福的願望,也在除舊佈新的氣氛中,喚起新一年的祥和安康。課程講座特邀中華民國書法教育學會施伯松評議委員、海硯會劉冠意書畫家等二位書法名師及本院院友會陳朝松副理事長、林木村常務理事等貴賓蒞臨現場揮毫,讓參與同仁們能近距離欣賞老師書寫時的各種技法,體驗書法千變萬化、自由無拘之風情。

  比起時下一般制式、商業化的春聯產品,親手提筆寫下的春聯更顯意義非凡,因此,本院亦提供筆墨紙硯工具、字帖及相關春聯詞句,鼓勵大家親筆書寫、發揮創意,讓寒冬中更增添了新年的溫暖氣息。除可自行書寫外,亦可排隊索取老師現場書寫的春聯:施伯松評議委員的楷書揮翰成風,字體端莊峻麗;劉冠意老師在春聯中結合書法與繪畫,討喜的小豬圖案不但維妙維肖,也呼應今年之生肖,引起同仁們爭相排隊索取;陳朝松副理事長筆力渾厚;林木村常務理事落筆行雲流水,兼具美感。名家在書寫春聯的同時,也以誠摯心意對同仁送上無限的新春祝福。

  本院辦理這次書法活動,不但讓同仁們熟絡情感,凝聚向心力,也藉由這樣難得的機會,大夥共聚一堂,一起享受學習書法的樂趣,祝福大家新的一年都能諸事吉祥,收穫滿盈,工作順利、幸福圓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