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位出版品資訊網」簡介

| 郭英慈

【教育資源及出版中心 郭英慈】

  在數位出版與線上閱讀的潮流下,本院自民國91年起,開始進行歷年出版之主編譯圖書、學術絕版書、特色學科用書、參考書等各類出版品數位化工作,並將全文影像資料收錄於「數位出版品資訊網」(以下稱本網站)。

  為推廣政府出版品並增加讀者存取資料的便利性,本網站亦建置檢索功能,可依「書名」、「作(編、譯)者」、「出版者」、「國際標準書號」、「政府出版品統一編號」等欄位,檢索所需資訊,同時開放讀者付費取得合法授權之學術圖書,提供「線上閱讀」、「線上列印」及「全書列印」(POD)等服務。

  本網站自上線以來,即廣受各界迴響!不僅符合數位出版時代發展之特性,眾多絕版經典書籍,在電子化出版品傳遞方式下,讀者可不受地域限制自由閱讀。本院也將持續進行圖書數位化、充實網站內容,並加強推廣與利用,促進教育學術交流。

  歡迎讀者上網瀏覽本院出版書籍並訂閱電子報:https://bit.ly/2JQvAO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