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8037-8039期106年第153A期國小主任儲訓回流專業研習(主題:簡報力) 」

| 李文玉

【教育人力發展中心 李文玉】

  本院於4月29日至5月1日辦理的第153A期國小主任回流專業研習,本次研習以「簡報力」為主題,結合「學校行銷」,期許利用簡報技巧,能幫助學校推廣特色、爭取更多資源及曝光度,讓學校的努力獲得被看見的機會。

  「簡報力」部分,課程先安排簡報設計及實務操作課程,再融合簡報口語表達課程,前者由江樵講師(簡報練功團)帶領學員從聽者的角度出發設計簡報,並提醒學員如何設計符合視覺的簡報,課程中也分享製作簡報的資源網站,非常實用;而後者則由丁復興總經理(立昇管理顧問有限公司)提供克服緊張技巧及正確準備簡報步驟,並在課中提供學員練習機會,不但增強學員的信心,也讓學員能立即將學到的技巧加以練習。

  「學校行銷」部分,邀請新北市新莊國小張信務校長分享如何「學校特色與行銷」,包含方案發想與評估、資源整合、團隊建立等經驗,下午則實際前往新莊國小參訪,學員分成3組進行創客(風動刷刷車)、 家政烘培(泡芙製作、爆米花、鬆餅製作)及彩繪圍牆(教育夢想家)等體驗,在活動的過程中,也充分感受到學校營造校園的用心。

  這三天短暫回流中,學員們再次感受到輔導校長的溫暖關心,重溫同儕學習時光,最後學員紛紛展現出令人驚艷的簡報。期許三日精實又活潑的簡報課程,能讓學員自我提升,也能將產出的結果實際運用在學校的經營上,達到學以致用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