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年度第160期國中主任儲訓班」結業典禮

| 李文玉

【教育人力發展中心 李文玉】

  本院於4月18日隆重舉辦「108年度第160期國中主任儲訓班」結業典禮,延續本期的願景字「心」,結業典禮以「巧築心路 飛向幸福」為主題,呼應始業典禮「從心出發 莫忘初衷」之期許,希望在座的164位候用主任們,在儲訓期間蛻變成長,重新出發,展望未來。

  開場節目「攜手同行,讓愛飛揚」,學員邀請輔導校長參與演出,一起扮演小天使,唯妙唯肖的表演及逼真細膩的道具,令人眼睛為之一亮。此外,節目中包含輪動跳馬、舉人等高難度演出,充分展現候用主任們的無限創意,結尾再以一團和扇(善)祝福全體學員,在教育路上協力並進、合作共好,讓人充分感受到學員準備典禮的用心。

  接著,本院顏慶祥副院長致詞勉勵學員:主任在校園中肩負重任,猶如智者、仁者、勇者般,必須發揮智慧,以學生為本,為臺灣的教育貢獻。尤其,對小孩子而言,在學校的每一天都是改變與成長的黃金時段,教育的日常是幫助孩子、建立正向人格,因此希望候用主任們莫忘6週的學習,成為孩子生命中的貴人,讓教育的日常變成生命中美麗的風景。

  最後,全體學員一起欣賞6週儲訓回顧成果影片,並合唱蘇打綠的《當我們一起走過》,隨著珍貴的回憶不斷湧上心頭,學員離情依依、不捨告別。最後,學員邀請來賓點亮心燈、薪(心)火相傳,象徵教育的熱誠,藉由燈火延綿傳遞,散發到每一個校園角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