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學網結合網紅,讓學習走在時代尖端

| 何佳澄

【教育資源及出版中心 何佳澄】

  由本院所設置的線上教學資源平臺「愛學網」,旨在利用發達的網路資源,提升學習的效率,並給師生一個獲取資源、發揮視覺表達與溝通及展現自我的平臺。本年度的愛學網宣傳活動,將結合新時代的網路紅人,走入校園,除了讓網紅們分享自己學習與人生經營的心路歷程,同時也透過他們的知名度,吸引更多師生接觸愛學網,讓愛學網能為更多人所知、所用,帶動更多的正面影響。

  第一波在108年5月31日辦理的網紅校園直播,邀請流浪畫家-Belle莊蕙如前往新北市三重區碧華國中分享自己在世界各國,透過繪畫賺取旅費並因此吸引數萬名粉絲的經驗,她曾只帶著顏料和畫布,環遊了澳洲一圈,甚至投遞企畫書到歐洲最大的郵輪公司MSC地中海郵輪,請他們讓她搭上郵輪作畫,就是這種勇氣和行動力,使她成為臺灣第一位「海上畫家」。

  在這場直播活動現場,邀請2個班級的學生共同參與,提出關於莊蕙如自身的經驗以及愛學網資源應用方面的問題,期待透過此次的直播活動,能讓全國更多的師生,進一步了解並使用愛學網。

  愛學網後續將安排知識型網路紅人或名人講堂中不同領域的社會菁英,與全國師生一起分享他們與眾不同的生活經驗,同時透過與新媒體文化的結合,讓愛學網走在時代的尖端。更多精彩活動與相關資訊,將隨時公布於愛學網及粉絲專頁,敬請大家持續關注。

愛學網網址:https://stv.naer.edu.tw/

愛學網粉絲專頁網址:https://bit.ly/34rbjb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