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有法律問題,該如何尋求解決?

第8029期國中小校長在職專業研習

教育人力發展中心 | 李文玉

  教育人力發展中心於108年11月19日至21日辦理「第8029期國中小校長在職專業研習」,主題為「法治教育」,課程內容包含「不適任教師處理」、「學校行政倫理」及「資訊時代下的隱私保障與AI議題」,探討學校的相關法律問題。

  臺北市實踐國小校長林松金分享不適任教師的成因與預防,提到校長要開啟對話機制,協助教師改善教學不力的情形。合里聯合法律事務所律師蔡宜臻則透過教師法中實際的案例,讓校長們更了解法律規範與處理程序,課程內容豐富且具實用性。

  新北市政府教育局法制專員李宗翰提出行政倫理及困境,並說明教育人員與公務人員的適用法律。清大黃居正教授及臺大徐婉寧教授則分別主講「科技與法律—AI發展與潛在法律分析」、「大數據時代資訊隱私權的挑戰與保障」,談到網站留言與隱私權及個資法的關係、臉書私密社團留言是否受保護等案例,議題十分生活化,幫助校長們了解科技相關法律問題。

  科技進步,法律條文也須與時俱進的修正,期許3天課程能讓校長們了解最新的法律趨勢,在面對問題時能妥善處理。


國中小校長在職研習 法律諮詢 不適任教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