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新春!春燕鳴暖樹,金鼠跳青松

教育人力發展中心 | 王于甄

  為迎接金鼠年(庚子年)到來,祈求新的一年風調雨順、國泰民安,109年度本院舉辦的新春書法班於1月8日上午在三峽總院區進行。活動在主任秘書陳賢舜,兩位書法名師書法學會評議委員施伯松、海硯會書畫家劉冠意,以及院友會理事長李秀娟、副理事長陳朝松、顧問總召吳木崑、常務理事林木村,以「春燕鳴暖樹,金鼠跳青松」題字開筆,揭開序幕,參與活動的同仁提前感受溫馨濃厚的春節氣息。

    貼春聯是過年傳統習俗之一,春聯象徵著吉祥及對新年的祈願,為此這次特別邀請「中華民國書法教育學會」評議委員施伯松講授課程,讓同仁學習書法及春聯相關基本知識。

    俗話說:「好的開始是成功的一半」,今年是十二生肖中第一順位的鼠年,代表這一年做對了努力,就有機會旺個十二年!在活動現場也準備書法器具,讓參與的同仁一起體驗提筆揮毫的樂趣,寫下新年新希望,同時也能向書法名家索取墨寶增添喜氣,近距離欣賞老師書寫時的各種技法。

  藉由本次活動大家齊聚一起寫春聯,不僅學習書法的樂趣,在新的一年能工作順利、幸福圓滿!


春聯 新春書法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