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TASA教育部中部辦公室及各縣市教育局(處) 試務工作檢討諮詢會議

| 杜雨潔

【文 / 測驗及評量研究中心專案助理 杜雨潔】【圖 / 測驗及評量研究中心專案助理 張宛婷】

2011年「臺灣學生學習成就評量資料庫」全國高中及高職正式施測於519日已測驗完畢,相關施測資料整裡及分析正著手進行中,「臺灣學生學習成就評量資料庫」亦於615日召開完竣「2011TASA施測講習承辦學校及試務承辦學校試務工作檢討諮詢會議」,會中針對各縣市施測講習承辦學校及試務承辦學校提出的意見與建議進行了完整且深入的瞭解與討論,並將相關的決議與因應措施彙整於會議記錄中,陳請教育部、教育部中部辦公室及各縣市教育局(處)長官檢閱,對於未決之事項,擬於後續工作諮詢會議中提案討論。

因此,「臺灣學生學習成就評量資料庫」於100623日下午2點假本院鐸聲館1樓會議室召開「2011TASA教育部中部辦公室及各縣市教育局()試務工作檢討諮詢會議」,會議目的除了討論上述未決之事項外,並彙整教育部中部辦公室及各縣市教育局()對於今年施測業務執行上發現的問題與缺失,提出之建議與改進方法進行討論,藉以改善整個施測作業流程,提升整體施測之品質。會中針對施測前置作業各單位之聯繫工作、施測日期之選定作業及受測學校相關配合事項等等,各級長官皆提供不少寶貴的意見給爾後本計畫進行試務參考與改進,感謝各級長官的不吝指導,「臺灣學生學習成就評量資料庫」本著精益求精、更上層樓的精神,將積極進行檢討與改進,目的在使每年的施測工作業務推動更為順利與圓滿。

「臺灣學生學習成就評量資料庫」專案計畫執行多年來,資料庫所蒐集之資料量具一定的規模,感謝各級長官與先進的不吝指導,社會各界若對測驗的資料感興趣,可以透過本資料庫之釋出資料申請作業,申請各年度正式施測資料,進行各類相關議題的探討與研究,藉以提升資料庫資料使用之效率,彰顯資料庫的功能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