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認知與數位教學及評量研討會」預告

| 詹家怡

【文 / 測驗及評量研究中心研究助理 詹家怡】

本院測驗及評量研究中心與臺灣數學教育協會合辦「2011認知與數位教學及評量研討會」,謹訂於100818日(星期四)至819日(星期五)假國家教育研究院總院區舉辦。

本研討會目的旨在提供中小學教師一個數位內容設計與展演交流的平臺,透過數位內容的設計與展演,讓參與的學者及教師們藉分享過程,彼此激盪砌磋,冀以強化中小學教師資訊科技融入教學的素養。此外,更藉觀摩過程,思考如何適時地呈現數位內容,以降低學生學習時的認知負荷,引導學生學習注意力,進而提升其學習成效。

再者,本研討會亦提供研究論文發表的平臺,深刻探討傳統教學模式與數位教學設計的學習差異,以及對於教師教學模式的可能衝擊與再思考。

本次研討會主題豐富,包括系統平台的創作與運用、工具與設備的創作與運用、專業軟體教學運用、認知與多媒體教學理論、數位教學多元實務、創意數位教學、數位教學的認知診斷評量。誠摯歡迎所有關心認知與數位教學之學者、教師與社會各界人士共同參與,本研討會投稿或報名訊息,請逕至「2011認知與數位教學及評量研討會」網站http://203.71.238.241/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