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原住民族重點國中小學校長研習班預告

| 簡欣怡

【文 / 教育人力發展中心專案助理 簡欣怡】

教育部與行政院原住民族委員會,為提升全國原住民族重點國中小學校長原住民族文化專業知能,加強了解原住民學生文化、社會、族群內涵暨學習特性,發展原住民族教育,預定於暑假期間辦理「全國原住民族重點國中小學校長研習」,本研習在三峽總院區辦理二梯次,對象分別為全國原住民族重點國中小學校長及非原住民學校校長。第一梯次為100727(星期三)729(星期五)3天。第二梯次100812(星期五)814(星期日)3天。

研習期間聘請民族學家針對原住民族文化特質、原住民族知識與教育關係、原住民學習風格多面向闡述;也邀請國內學者專家講述,從制度面探討原住民族權利與法規,讓校長於原住民教育發展相關議題有更深入探討;為整合原住民族教育資源與力量,亦邀請多位深耕教學現場、擁有豐富經驗,對經營原住民族國民中學及小學成效卓著校長,分享原住民族教育資源中心暨資源教室的整合與運用。除專題性研討外,更安排參訪原住民族融入教學特色學校;透過知名原住民導演以文化藝術的角度,深入生活面、經濟面、文化面等面向認識台灣這片富饒土地上多元原住民族的生活歷程。

本研習班課程藉由以上多元方式,讓全國原住民族重點國中小學校長提昇專業知能,讓前往原住民重點國中小學任職校長或非原住民學校校長對原住民學生文化、社會、族群內涵及學習特性有更多一層的瞭解,也為「黃金十年百年樹人」原住民政策更往前邁進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