翁子里感謝吳清山院長熱心捐贈圖書及設備

| 林立生

【文、圖 / 院長室秘書 林立生】

吳清山院長日前捐贈翁子里社區兒童圖書館圖書及書櫃一批,並在本院臺中院區舉辦贈書儀式。翁子里連佳振里長除對本院充實社區圖書館,嘉惠里內子弟的善行義舉,深表感謝,同時也期盼因國家教育研究院的拋磚引玉,未來有更多的資源挹注,讓社區圖書館館藏更加豐富多元,提升閱讀風氣。

連里長曾提到,該里社區活動中心於今年73日成立社區兒童圖書館,圖書館建置工作持續進行中,在民間團體及民眾支持下,募集僅約5000多本童書,各項硬體所需設備如書桌、書櫃仍有不足,希望社會各界能多多給予協助,吳院長聽聞此事,馬上表達捐書的意願。

院長深知,靠社區力量籌設圖書館是件非常艱困的事,基於本院臺中院區位於臺中市豐原區翁子里內,身為里內的一份子,又長期做教科書及圖書編譯的研究,應責無旁貸的提供本院的資源分享里民。在聯繫本院教育資源及出版中心謝雅惠主任及秘書室同仁後,決定捐贈書籍和設備,由里長連嘉振及朱芳泉理事長代表接受。

翁子社區發展協會於88年成立至今已12年餘,其下設有長青俱樂部、韻律舞蹈班、慈愛媽媽家政班、環保志工隊、守望相助隊、藝文關懷志工隊等,本院台中院區也有2位同仁是翁子社區假日環保志工;吳院長就任以來,臺中院區一直與里民保持良好互動關係,連里長也一再稱許本院吳院長對「敦親睦鄰」的用心經營。

吳院長希望經透過此拋磚引玉的動作,讓孩子們有更多的好書閱覽,未來也期盼社區圖書館在朱芳泉理事長及協會幹部支持之下,為社區的孩子們營造出「悅讀」的好環境。

※ 連嘉振里長上任以來與協助本院事項:

1.      311日親自帶領環保志工在本院職務宿舍週邊種植苗木,並向區公所爭取樹苗贈送臺中院區,以美化綠化環境。

2.      向臺中市政府農業局爭取台中院區後山野溪疏濬工程,以維護院區安全。

3.      增進里民互動,並協調養鴿戶減低干擾研習學員睡眠情況,並獲改善。

※ 本院院台中院區對翁子里社區敦親睦鄰近況:

1.      本院吳院長春節前夕親自向連里長拜年及代表問候里民。(2月)

2.      本院慶賀翁子里社區兒童圖書館成立。(7月)

3.      台中院區有2位同仁長期擔任翁子里社區假日環保志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