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志工為師‧樂在服務

| 謝雅惠、張華芸

-本院「志工座談及參訪」活動紀要-

【文 / 教育資源及出版中心主任謝雅惠、教育資源及出版中心 張華芸】

【圖1 / 教育資源及出版中心 何秀珍; 圖2 / 教育資源及出版中心副研究員 朱麒華】

本院「100年度志工座談及參訪」活動,在824日於三峽總院區舉行,由吳院長及潘副院長親自接待主持,在熱絡互動與溫馨熱情的氛圍中圓滿完成。

本院三峽總院區與臺北院區志工總計38名,於824日齊聚於三峽總院區聯誼座談,吳院長特別穿著志工服,熱忱款待來訪志工,並親自頒贈志工聘書及紀念章;會中吳院長首先感謝及肯定志工對本院的付出與貢獻,並簡要說明本院成立後,將以:「教育政策發展智庫」、「課程測評研發基地」、「領導人才培育重鎮」做為發展的三大願景;以「讓國家教育研究院成為世界一流的研究機構」作為努力的目標。同時,也積極落實本院肩負的社會責任,如近日推動及辦理的「送愛到偏鄉計畫」、彩繪研究院、教育Live Talk講座、親子築夢DIY、推動社區閱讀及系列敦親睦鄰等活動,都獲得各界熱烈的迴響。座談會中,志工召集人周蘭心老師及多位志工老師們也熱絡分享服務心得,並表達珍惜能到院參與服務的機會。

本院志工主要來自高國中小學退休教師,以及政府與民間各領域的退休人員,在本院奉獻服務再展風華:有的協助資料庫建檔、有的協助讀者服務及園藝整理等工作;有長年不間斷、年近7旬的園藝志工;甚且有每周不辭辛勞,遠自新竹到院服務志工。吳院長表示:本院志工各具專業,其樂在服務的熱忱,尤其令人感佩,特別以「以志工為師,向志工學習」期勉本院同仁效法志工精神。

最後院長也特別關心及提醒志工老師們,在服務之餘,更要好好保養身體,並將教育部教育宣導涼扇分贈每位志工,同時轉達吳部長對所有志工為教育奉獻服務的感謝與嘉勉;座談會在溫馨、感動與熱絡中結束,會後繼續由教育資源及出版中心帶領志工展開本院巡禮及拜訪三峽等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