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TASA第二次國小預試

| 蔡翰征

【文 / 測驗及評量組專案助理 蔡翰征】【圖12 / 測驗及評量組專案助理 杜雨潔】

2012TASA國小正式施測將於101516日(星期三)舉行,抽測對象為全國小四及小六學生,為提昇整體施測之信效度,正式施測前,需先對試題進行預試,初步檢測試題的穩定性;第一次預試作業已於今年61日~617日執行完畢,收回之試題皆已完成古典參數分析,並請各科試題委員進行修審作業,修審完成之試題併同部分新題,組卷再進行第二次預試,目的在確保施測試題的品質穩定與足夠的組卷試題量。

2011TASA第二次國小預試於919日~930日舉行,預試科目為國語文、數學、社會及自然科(英語文組卷試題量已足夠),施測對象為小五及國一學生(確保受測內容皆曾修習),共抽測5個縣市,26所學校,138個班級,總受測人數約4000人,透過學校端與本院前置相關作業的緊密聯繫與預試當日現場教師與本院主試人員的充分合作,本次預試已圓滿執行完畢。後續將對收回之試題進行古典參數分析,檢測試題品質再進行修審,並依循標準化組卷設計流程進行正式施測組卷作業,為明年正式施測預做準備。

TASA每年施測可以順利完成,除了本院人員詳細規劃外,最重要的就是各縣市政府教育局處、各級學校及擔任各試場主、襄試人員老師的協助,如此分層負責,層層緊密聯繫,不斷的溝通協調才能圓滿達成各項任務,因此相當感謝各級長官、先進的幫忙。社會各界若對TASA受測資料感興趣,欲進行相關議題的探討,可以透過釋出資料的申請作業來申請20052009年的TASA受測資料,進行各類議題的研究討論,藉以彰顯資料庫的功能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