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人力發展中心李俊湖主任榮退餐會

| 林立生

【文 / 院長室秘書 林立生】【圖 / 教育人力發展中心專門委員 張坤成】

本院教育人力發展中心李俊湖主任,作育英才及任職公職三十一載,在大家依依不捨的歡送下榮退,為他的公職生涯劃下圓滿的句點。國家教育研究院吳清山院長及所有同仁在日前的歡送會中,給予最深的祝福,也期許李主任退而不休,繼續以義工的身分,傳承他的理念和精神在未來的教育行政及教學人員的在職訓練上。李俊湖主任於民國77年擔任臺灣國民學校教師研習會輔導員,並於84年接任教務組組長,至87年升任副主任,其間負責研習之教學、輔導工作及行政業務推動,並襄助首長將研習會搬遷至三峽現址,讓研習業務得以永續發展;民國91年配合機關整併後,接掌國立教育研究院籌備處教輔組組長一職;國教院正是成立後,甫擔任教育人力發展中心主任,李主任自研習會從事行政工作起,致力於提升教師專業知能為職志,任職期間辦理各類教育人員之進修工作,規畫週詳、任勞任怨,備極辛勞,頗具績效,深獲大家肯定。

李主任的榮退,吳院長特別代表國教院頒發感謝狀,以表彰其服務期間忠誠務實、認真負責之表現,並由王如哲副院長頒發期滿30年服務獎章、潘文忠副院長頒發服務獎金。吳院長在致詞時說:「李主任很像一尊彌勒佛,天性充滿樂觀,沒有脾氣,經常笑口常開,鮮少看他發脾氣,事情交給他,我會很放心」;他希望李主任能夠退而不休,繼續以義工的身份回到本院來,讓本院的優良研習傳統繼續傳承下去,也期盼在未來繼續秉持恪盡職責的態度,再創幸福璀燦的人生高峰。李主任也感謝院長、兩位副院長、主秘及所有同仁以及教育界好友的關心,李主任說:「未來他有更多的時間來當義工,繼續來關心夫婦倆最愛的教學,也會繼續協助教育人力發展中心來傳承,盡一己心力。」李俊湖主任最後還提及,看到國教院從板橋研習會到籌備處,一路的成長茁壯真的不可同日而語,但唯一不變的是同仁間的情誼和學員的熱誠,他也希望國家教育研究院未來要繼續領導人才培育的重鎮為目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