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教育研究院與俄羅斯教育科學院正式簽署合作備忘錄

| 王惠亞

【文 / 綜合規劃室專案助理 王惠亞】【圖 / 綜合規劃室 莊永仁】

俄羅斯教育科學院院長於本(100)年104日再度訪臺,共計停留5天,此次訪臺的目的除與國家教育研究院簽署作備忘錄外,期間並拜會國內大學及重要學術機構,此行對臺灣各項學術研究與發展,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俄羅斯教育科學院Dr.Nikandrov院長曾於20103月應外交部邀請來訪,對於當時還是本院籌備處階段,留下深刻的印象,雙方相約互訪;並於去年9月由本院的代表出席前往俄羅斯參加學術研討會,進行相關研究領域的交流,成果豐碩。吳清山院長表示,此次在我國駐俄羅斯代表處的努力之下,終於促成此次簽約合作,雙方交流期間俄羅斯參訪團對於我國當前教育發展多有讚許,盼未來就雙方教師進修管道,與教育研究領域的國際合作,並定期舉辦各種學術研討會,與學術性、科學性期刊發表上有更多交流與互訪的機會。

參訪團由本院綜合規劃室同仁負責接待及行程安排,一連串的行程除參訪國家教育研究院臺北院區、拜會淡江大學、參觀國家圖書館、拜會政治大學、陽明山國小等外,並拜會教育部由林聰明政務次長出面接待,臨行前吳清山院長特地致贈為此行程精心錄製的專輯作為雙方友好關係的紀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