慶祝建國百年,本院籌辦「百年教育風華展」

| 陳賢舜

【文 / 教育資源及出版中心出版組組長 陳賢舜】【圖 / 安益國際展覽公司】

為慶祝建國百年並配合國家「百年樹人」施政方針,本院特規劃「百年教育風華展」活動,本特展針對百年教育發展之人物、制度、政策、校園及教育活動等與主題相關之文件史料、教科書、檔案、照片、文物、影音資料或相關出版品等進行系統性介紹與展出。

本特展目的:(一)藉由多樣化教育展覽,展現我國百年教育發展軌跡、進步成果及迎向國際的競爭力。(二)結合各種教育文物史料,以多元方式呈現,喚起全民共同記憶與關注,見證我國教育發展變遷與發展。(三)透過教育特展相關主題活動的舉辦,促使關心教育發展的各界能有共同思考、參與討論的機會與平台,為我國未來教育發展集思廣益,共創輝煌新頁。

本活動舉辦時間訂為1001210日至26日,辦理地點為中正紀念堂二展廳、三展廳、一樓藝廊及民主大道,內容相當精彩,包括(一)室內展覽活動:1.教育話源頭;2.教育文物秀;3.教育老園丁;4.教育放異彩;5.校園萬花筒;6.教科書憶往;7.教育大未來。(二)戶外動態活動(1210日當日):1.主舞台表演區: 邀請國內具有特色的各級學校表演團體參與表演。2.童玩區。3.體驗活動區等。

屆時歡迎各界人士踴躍參與,共同參與建國百年的教育盛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