攜手共創教育榮景 振興學術造福鄉里

| 王令宜

【文、圖 / 院長室秘書 王令宜】

國立臺北大學於1014日舉辦新卸任校長交接典禮,新任校長為該校會計學系專任教授薛富井博士,本院吳清山院長率院長室秘書林立生與王令宜前往致賀;薛富井校長隨即於117日偕同該校李孟峰主任秘書造訪本院,本院由吳清山院長與郭工賓主任秘書接待,雙方進行將近一小時的對談,就未來學術合作與社區服務等議題充分交換意見。

薛富井校長是土生土長的三峽人,對在地具有濃厚情感。薛校長首先盛讚本院環境清幽,其次表示對本院所舉辦的「LIFE TALK」系列講座頗感興趣,建議明年雙方可考慮共同舉辦類似講座,於臺北大學與本院三峽院區輪流進行,以回饋三峽社區民眾;吳清山院長亦表示本院舉辦各項研習,可就近借重臺北大學優秀師資,共享人力與環境資源,對未來雙方學術交流與合作事宜也達成多項共識,並約定以兩位主任秘書擔任主要聯絡窗口,持續溝通與規劃執行。

薛校長認為:三峽地區擁有百年文化歷史、人文薈萃,現在又設有國家級的教育研究機構,以及國立臺北大學高等教育學府,實為得天獨厚。期盼未來雙方能加強交流合作及資源共享,攜手共創教育榮景、振興學術造福鄉里,齊心為打造新北教育文化城與提升三峽社區居民的人文素養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