賀!本院同仁獲殊榮

| 王令宜

【文、圖 / 院長室秘書 王令宜】

中華民國教育學術團體於1112日假國立臺灣師範大學舉辦聯合年會,會中並頒發教育人員「木鐸獎」及「服務獎」,其中「木鐸獎」係頒給對學術研究有重要貢獻者,「服務獎」則是頒給推動各學會會務有重要貢獻者。

(100)年本院三喜臨門,分別為吳清山院長由「中國教育學會」推薦獲得「木鐸獎」、王如哲副院長由「台灣高等教育學會」推薦獲得「木鐸獎」、以及劉秀曦助理研究員由「中華民國比較教育學會」推薦獲得「服務獎」;連同去年99)年王令宜秘書由「中華民國教育行政學會」推薦獲得「服務獎」,本院共有四位同仁獲得此項殊榮(如圖一),難能可貴,實為本院之光。

事實上,吳清山院長今年除獲頒木鐸獎殊榮外,並於924日教師節前夕,獲母校國立政治大學頒發「所友之光」獎座(如圖二),吳院長謙虛地表示目前在學術領域與行政服務上略有成就,都要感謝母校師長的栽培與同儕好友的支持,吳院長在會中特別感謝吳靜吉與林邦傑兩位指導教授的教誨,並期勉學弟妹殷勤向學,共同為未來黃金十年的教育發展貢獻心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