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教育研究院與西雅圖太平洋大學正式簽署合作備忘錄

| 馬浩翔

【文 / 綜合規劃室組員 馬浩翔】【圖 / 綜合規劃室 郭志昌、教育資源及出版中心 陳威志】

美國西雅圖太平洋大學參訪團於本(100)年1127日訪臺,共計停留7天。此次訪臺目的除與國家教育研究院簽署作備忘錄外,期間並拜會國內各大學及重要學術機構。此行將有助於美方學者,對臺灣各項學術研究與發展,能有更深入的了解。

今年六月下旬,本院代表團前往西雅圖太平洋大學參加學術研討會,並進行相關領域之交流,雙方互動密切,並且獲得豐碩成果,爾後於頻繁交流中產生學術合作之契 機,於是於本月邀請參訪團之三位學者來台參訪,並且簽署學術交流備忘錄。雙方交流期間,西雅圖太平洋大學參訪團對於我國當前教育發展多有讚許,盼未來就雙 方教師進修管道,與教育研究領域等方面進行國際合作,並且定期舉辦各種學術研討會,能於學術性、科學性期刊上有更多交流,並能有更多互訪的機會。

參訪團由本院綜合規劃室同仁負責接待及安排行程,豐富的行程除參訪國家教育研究院臺北院區、拜會國立臺灣師範大學、臺北市立教育大學、國立屏東教育大學,並且參觀國家圖書館以及故宮博物院等,臨行前吳清山院長特地致贈為此參訪所精心錄製的專輯,以作為雙方友好關係的紀念,也為此次參訪行程,畫下一完美句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