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院教育人力發展中心參加家扶寒冬送暖活動part II

| 黃欣柔

【文、圖 / 院長室助理研究員 黃欣柔】

由臺北北區家扶中心主辦、國家教育研究院協辦的「100年亮眼成績單—寒冬送暖愛心園遊會」活動,於1224日假臺北天母運動公園熱鬧展開。活動為招待家扶中心受扶助的1300名兒童為主,包括:受虐兒童、寄養兒童及高風險家庭的兒童和家長,一齊參加寒冬送暖愛心園遊會活動,本院由教育人力發展中心王秉倫代理主任率黃欣柔助理研究員、廖昂傑先生、鄭明月小姐等同仁,親自將簡單棉被、被單等禦寒物資送給北區家扶中心,由該會的臺北北區家扶中心黃娟瑜主任代表領受。

這段期間深受選舉的影響,響應捐款或捐贈物資等活動較往年冷清,希望藉由參與此活動,對社會大眾能有拋磚引玉效果,讓民眾可以溫暖地度過這個嚴冬。國家教育研究院身為國內最高的教育研究機構,其中一項任務就是「服務」,此次教育人力發展中心將年度整理出來的棉被及被單等物資分送給家扶中心,希望讓更多人感受到溫馨與體貼,這次寒冬送暖活動受惠者計有120戶受惠。本院贊同家扶中心扶幼理念,長期默默關心家扶中心兒童成長,並多方協助中心活動的舉行,實際嘉惠兒童的需要,此次捐出120床愛心棉被,並親自在活動現場送愛心給需要扶助的兒童,在寒冬中顯示出不凡的意義。吳清山院長也說,謝謝同仁們的關心和參與,當天會場也湧進很多愛心及關心,國家教育研究院當然不能在這個溫馨的社會中,讓自己的溫暖缺席,期待未來能有更多人來爲這群需要協助的孩子圓夢,並以掌聲和鼓勵陪伴他們的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