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新」出發,展現行動力,終獲肯定!

| 林立生

【文 / 院長室秘書 林立生】【圖 / 台中院區秘書室秘書 郭蘭】

最新一期的書香傳情雙月刊(98)【國立臺中圖書館發行】(全文觀看PDF檔),在閱讀百分百的專欄故事中,其中一則刊出了本院為配合教育部舉辦「閱讀起步走-送給小學新鮮人一生最好的禮物」贈書計畫,院長特別前往偏鄉贈書的活動照片,精彩內容已於前幾期的電子報中呈現;該次贈書中包括國語日報出版童書以及國內學校極少有的美國小學各年級語文、社會、數學等教材、百科全書、繪本、冒險故事等兒童書籍,另有多達數百單元的國、英、數、自然與生活科技、體育、性別平等、品德教育等教學媒體及互動光碟,期待為偏鄉小朋友打開一扇通往古今中外的門。

吳清山院長說,國教院的首要任務就是研究,透過各項研究讓孩子接受更好的教育品質,閱讀也就是學習的重要能力,因此,他希望透過送書,希望能在各學校、社區間不斷蔓延孩子及家長的閱讀,使之蔚為一股良善風氣。他表示,希望每個孩子擁有同樣的機會,享受閱讀,獲得閱讀帶來的快樂與好處,閱讀就像一雙翅膀,帶著我們去看廣大的世界,透過閱讀來解決心中的疑問,克服現在的困難,激勵自己再出發,更可以幫助小朋友掌握時事,關心社會脈動,放眼全天下,讓小朋友在未來人生的旅途上,更加的多采多姿。

另外,臺中院區每年在歲末年終,當地的翁子里連佳振里長會率同當地的社區環保志工,一起加入院區外面的整潔美化工作,此次連里長連同環保志工吳俊益等8人,共同協助油漆臺中院區大門外護欄,並協助清理院區週邊環境,讓院區外兩側之護欄及週邊環境煥然一新。吳院長說,此次粉刷油漆之材料及人力,均由社區支應,完全回饋本院區,透過敦親睦鄰讓我們共同邁進一大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