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年度「教科書研究博碩士論文」獎助-即將受理申請

| 陳孟聰

【文 / 教科書發展中心專案助理 陳孟聰】

101年度國家教育研究院「教科書研究博碩士論文」獎助,將於31日至331日期間受理申請!

本院為提升我國教科書研究風氣與水準,設有「教科書研究博碩士論文」獎助計畫,鼓勵國內在學研究生以教科書為主題撰寫博、碩士論文。計畫自94年度推動至今,累計受理357件論文計畫申請,共計82件論文獲得獎助;獲獎助論文主題涵蓋教科書政策、制度、內容分析、使用、審查制度探討、評鑑與後設分析等相關議題,帶動許多年輕學子投身教科書研究領域,提升國內教科書學術研究質量。

今(101)年度「教科書研究博碩士論文」獎助即將受理收件,歡迎對教科書研究主題有興趣的博、碩士班學生檢具資料,踴躍提出申請。

【獎助計畫申請訊息及重要時程】

獎助對象:

教育部立案大學院校及獨立學院之在學研究生,以教科書相關研究為學位論文主題,且該論文未獲其他單位或機構獎補助者。

獎助名額及金額:

博士生1名,每名新臺幣12萬元整;

碩士生5名,每名新臺幣6萬元整。

申請時間:

10131日起至331日止

申請方式:

檢具論文研究計畫書、在學證明影本及相關申請表格後提出申請。(詳細辦法及申請表件,預訂於21日公告於本院首頁「最新消息」,請逕往查詢。)

評選結果公告:

本院聘請學者專家組成評選小組,對受理之計畫書經進行評選,獲獎助名單訂於630日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