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團拜歡樂年年

| 蘇進榮

【文 / 編譯發展中心駐衛警察 蘇進榮】【圖 / 蘇進榮、秘書室秘書 郭蘭】

新年好!好新年!

為感謝所有同仁在過去一年的無私奉獻,本院在新春上班的第一天(元月30日星期一),十分貼心地分別在臺北院區(上午9時)、總院區(上午1030分)、臺中院區(下午15時)辦理新春團拜,讓每位親愛的同仁們都可以分享歡樂。

是日臺北院區,除了各辦公室應有的留守人員外,幾乎全員到齊,現場洋溢新春的喜悅與活力(主持人當然是臺風穩健、詼諧風趣的林秘書立生),活動一開始,先由院長、二位副院長及郭主秘共同祝賀同仁新年龍騰千里、吉祥如意,再來是同仁們拱手互道恭喜新年好;吳院長在勉勵同仁時說:「今年是101年,1是代表『一元博得萬元彩』;今年也是2012年,2是『二字平安隨身帶』;今年事壬辰年,所以是『壬辰好運龍龍來』,用這三句話送給大家,也再次感謝同仁去年一整年的辛勞,今年是龍年,我們要更加努力,認真扮演與發揮教育智庫的角色」。當然,本次最高潮時刻是摸彩,有別於以往的團拜,今年加入令人引頸期待的樂透彩券摸彩,總計有37張(分別由院長、二位副院長抽出10位、郭主秘抽出7位幸運兒),每位領奬的同仁莫不驚喜萬分,臉上藏不住雀躍的笑容。

本次活動主辦單位為人事室,協辦單位為秘書室,秘書室同仁在上班前一日即先行到院布置場地,當日並提早到場陳擺水果、糕餅、糖果,棗子祈祝新婚同仁早生貴子,橘子祝福全體同仁大吉大利,糕點補充奮進熱能,糖果甜蜜每顆幸福的心房。

自去(100)330日本院成立以來,每一次的活動皆可看出長官們的用心、承辦單位的細心、參加同仁們的熱心,相信每一位同仁皆十分慶幸自己可以在這個和樂有活力的大家庭一起努力奮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