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政策發展中心鄭新輝主任榮升餐會

| 林立生

【文、圖 / 院長室秘書 林立生】

鄭新輝主任擔任本院研究員兼教育制度及政策研究中心主任,216正式轉任高雄市教育局局長一職。他是台南教育大學教授,曾擔任多年高市教師甄試、國中小及高中職校長遴選委員,行政歷練相當完整,此次受到陳菊市長借重,也由於他熟悉地方教育業務,希望他能延續高市優良的教育政策與方向。鄭主任回憶在三峽短短的198天,有著滿滿的回憶,雖然臨危授命答應接下高雄市教育局這份重擔,但是種榮譽更是一種挑戰,高市原本有許多無私奉獻的優秀教育夥伴,已為教育體質打下良好基礎,將致力縣市合併後尚未完成的任務,奉獻心力全力以赴。吳院長說,鄭主任的榮升,象徵本院精神的延伸,有他在高雄守護,就是教育力量之所在。鄭主任從考上師專公費生開始,就以教育為終生職志,大家依依不捨的慶賀他榮升,也細數他對單位業務規畫之週詳、任勞任怨,忠誠務實、認真負責之表現,並圓滿完成所交辦之任務。鄭主任幽自己的默說,以前在三峽上班,自己料理都以研究室為家,自己洗衣服,此次投入高雄市教育局,他的妻子笑笑的說,只盼著他「顧好身體,活著回家!」。
歡迎茶會會當天,吳院長率綜合規劃室陳榮政主任、林立生秘書南下,在高雄市教育局同仁用加油棒繫成一個大圈圈之下,陪同鄭主任穿身而過,會中同仁戲稱這是「跳火坑」,且跳入火坑就難再回頭了;鄭局長表示,有這麼多好同仁的支持,就算是跳火坑,一點兒都不會後悔!他也回憶當時決定來三峽接下教育制度及政策研究中心主任一職,就不無憂慮,但能被吳院長肯定是一種榮譽,且教育是要繼往開來、精益求精,此次南下就是希望未來高雄縣市合併後有需要資源的共享與大家的努力,前任蔡清華局長已經有良好基礎上打拚,希望不負重託。最後,吳院長在致詞時說,教育是一項希望工程,是要給孩子們一個有希望的未來,希望鄭主任用我們同仁所所贈送的iPad,觀看行程與查閱相關教育資料的同時,也不要忘了國家教育研究院所有同仁的情誼和祝福,更希望未來高雄市的所有教師有機會能來三峽或臺中院區參加進修與研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