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新創.樂學習-2012年教育Live Talk活動自5月起精彩登場!

| 林于郁

【文、圖 / 教育資源及出版中心讀者服務組簡任秘書 林于郁】

本院自成立後積極推動教育研究工作,並擔負培育國內教育領導人才重任,期能提昇教育人力素質以嘉惠莘莘學子;為多面向提供教育教學等各種學習、分享與討論平臺,特別規劃「教育.新創.樂學習」計畫,辦理2012教育Live Talk系列講座,期藉由多元教育系列講座,帶動各類教育學習,逐步構建更具創意思維的學習環境,朝卓越優質並具競爭力的方向邁進。本次特別邀請國立臺北大學擔任活動合辦單位,透過在地學術資源的結合,期能增進社區交流與互助合作,擴大教育資源的利用與推廣成效。

本系列活動以「創意學習」、「活力生命」、「探索自然」、「人文藝術」為主題,特別邀請簡靜惠、林火旺、黃瑞芬、周家復、李育明及黃丁盛等多位廣受各界喜愛的老師,分享專業知識與生活經驗。另外,本院也特別針對親子教育設計活潑、有趣、熱情且多元的親子共學DIY活動,帶領親子共同參與。

今年度第一場演講預定於511(週五)下午2時辦理,由洪建全教育文化基金會董事長簡靜惠於國立臺北大學(三峽區)行政大樓4樓第1會議室進行演講,講題:「創意無所不在—從寬勉人生談起」;簡董事長將以身為企業家的文化人,娓娓道來她一生經歷的職場挑戰與處世哲學,以平實真摯的家族故事,傳達兩代女性的治家心法與人生智慧。

報名方式如下,任何詢問請洽02-33225558#173,137117

  教師身份:請至全國教師在職進修資訊網進行線上報名作業(http://inservice.edu.tw)

  三峽地區民眾:請至新北市三峽區龍埔社區發展協會或龍埔里里辦公室現場填寫報名單,亦可至國家教育研究院線上申辦系統進行學員註冊與線上報名作業。

  其他身份:請至國家教育研究院線上申辦系統進行學員註冊與線上報名作業(http://registration.nioerar.edu.tw/files/90-1000-2.php)

各項活動開放各界免費參與,各場次詳細資訊如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