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教育科學院簡介

| 陳清溪主任秘書

【文/陳清溪主任秘書;圖/美國教育科學院網站圖片】

美國教育科學院( Institute of Education Sciences, IES)隸屬於教育部,是根據2002年國會通過的教育科學改革法案 ( Education Sciences Reform Act of 2002)而設立的機構,接受國家教育科學委員會(National Board for Education Sciences)的諮詢與監督,其任務為替教育政策及措施提供嚴謹的證據,並且廣泛的傳播這些資訊。該院設有院長(Director)一人,由總統派任,任期為六年。教育科學院為美國教育部進行先導性研究,提出對政策可行性之評估,且研究的活動不受任何政治力的影響。美國教育科學院旨在改善所有學生的學習成果,特別是學習成果落後的學生。

美國教育科學院每年有超過2億美元的預算,其下有近200名職員並設有四個研究中心,每一個中心設有主任(commissioner)一人,各有其功能,其分別為:()國家教育研究中心( National Center for Education Research, NCER):主要功能在維持學術研究報告的標準及提出長期性或大型的研究計畫;()國家教育統計中心( National Center for Education Statistic, NCES):其功能為收集、分析及發表對政策有用之教育統計資料;()國家教育評鑑及區域協助中心 ( National Center for Education Evaluation Regional Assistance, NCEE):主要功能為評鑑聯邦的教育計畫,審視是否對於學生的閱讀、數學及科學成就有幫助,並且根據研究證據提供教師及教育決策者協助;()國家特殊教育研究中心 ( National Center for Special Education Research, NCSER):廣泛的贊助有關特殊教育的研究,增進大眾對特殊教育的認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