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教育研究院『哺乳室』粉墨登場!

| 林立生

【文、圖 / 院長室秘書 林立生】

國家教育研究院為配合行政院衛生署公共場所母乳哺育政策,及兩性工作平等法之精神,特設置【哺集乳室】,讓哺乳媽媽不再擔心遭受異樣眼光,亦可享受自在的公共場所哺乳環境。吳清山院長爲鼓勵本院女性同仁哺餵母乳,並維護女性同仁於公共場所哺育母乳之權利與便利,除了在院務會報上宣示「公開哺餵母乳 通暢無阻」的觀念外,並響應打造一個尊重女性哺乳環境,提供了「媽媽級」的同仁及民眾既安全又舒適的哺乳場所。本院分別於仰喬樓2(茶水間隔壁)、鐸聲館2(213)、群賢齋2(209)、良師園1(管理室隔壁)設有哺(集)乳室,希望有需求的女性同仁多多使用。

吳清山院長提及,本身亦是四個小孩的父親,故而深切體會母親的偉大及辛勞,尤其尊重母親的自主權是全方位的,對於希望哺乳的女性同仁,能充分享有工作職場的法定權益。尤其本院亦兼辦各類研習業務,對參與研習女性學員之哺乳需求同樣重視,可在本院四處哺()乳室安心使用。院長更貼心囑咐秘書室林主任,哺(集)乳室除了考量採光、通風性佳外,基本設備應有沙發、冰箱、開飲機、洗手檯等外,應特別注意加強安全管理,以提供既安全又舒適的哺乳場所,充分落實兩性工作平等法的規定,進而營造本院友善母乳哺育優良環境品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