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院開放撥打長途及行動電話,方便同仁業務連繫!

| 林立生

【文 / 院長室秘書 林立生】【圖 / 資訊推動小組 郭志昌】

本院每個月份皆進行「電話禮貌調查報告」,每一次表現都比前一次調查略有進步,足見本院電話禮貌逐漸提升中,得獎單位及人員的表現,的確應予嘉許,尤其能夠高達99分,殊屬不易,值得肯定。

吳清山院長說,電話是一種溝通工具,能夠有禮貌應對及答話,自然會帶給接聽者很愉快的感受,可說是利己利人之事。其實,電話禮貌有時候是口氣的問題,才會讓對方感覺不舒服,如果能夠客客氣氣,即使不一定能夠解決對方所提出的問題,對方也能夠諒解。

另外,本院長期以來,電話並無開放同仁撥打長途及行動電話,但是院長為了因應業務關係有使用需求,院長特別在今年13日第18次業務協調會議臨時動議中,建議開放全院同仁撥打長途電話,但受限於中華電信系統無法針對長途或行動電話予以鎖定,故暫不開放全面撥打。然而,院長為了本院業務之順暢及同仁聯繫之便利性,再次請郭主秘與秘書室林主任協調了解,開放全院撥打長途及行動電話之可行性,經過秘書室同仁的辛勞克服之下,本院三個院區目前已經開放可撥打長途及行動電話。

吳清山院長說,為了讓本院同仁能在業務上撥打長途及行動電話,撙節電話費之開支,目前先暫時訂有通話時間3分鐘的限制,此時間限制是希望本院同仁能簡單扼要、確實精準的傳遞訊息,善用撥打長途及行動電話的便利性,根據本院撥打長途及行動電話之開放前後的費用比較,本院電話費雖有增加,但增加幅度能在控制10%以下,除了是受限3分鐘的通話限制,更要感謝本院同仁瞭解節約能源的重要性,妥善運用撥打長途及行動電話。

電話禮貌是一種涵養,也是一種修養,更是一種教養,本院同仁都能注意電話禮貌,不僅可以讓人留下好印象,而且也可以提高本院的形象,可謂一舉兩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