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麗鑽錬 永遠閃耀

| 陳秋媛

131期國中主任儲訓班學員

【文、圖 / 基隆市銘傳國中教師 陳秋媛】


拿著麥克風站在舞台上,一張張美麗的臉龐逐漸在眼中模糊,兩行淚水不聽使喚如雨落下
但我知道今天不是終點,而是責任的起點,是力量的展現,是愛的感染與蔓延!
我們是131,創造第一的131,一個最美的名字,永遠閃耀的一串美麗鑽鍊!

我感謝這群熱情又感性的夥伴們豐盛了我的生命,感恩所有的師傅校長們對我的提攜鼓勵,我是如此幸運,能擁有這美好的六週學習生活,能成為131的成員之一!

今年夏天,來自十四縣市的197位夥伴齊聚三峽,開展六週的學習生活。在我眼中,人人如同顆顆閃耀晶鑽,各自擁有獨特風華與傑出才能。從始業式各組的展演節目中,我看到如獅般的勇猛熱情與王者之風,全班以「昇」之願景自我勉勵,期許彼此能通過重重的關卡與試煉,為自己出征,實現精進專業的理想。我們有如鑽般耐受琢磨,在各個層面展現耀眼光芒。

六週課程中,131不但展現了熱情與活力之美,更以冒險及勇於挑戰的精神創造新的可能!期末以個案研究的口試評量取代傳統紙筆測驗的形式,著實是一大創舉,激盪出對話、反思與火花,收穫良多。我們以誠摯的心感恩師傅校長們的帶領,飽嘗豐富充實課程的滋養而更加茁壯。我們願意用行動實踐對教育的期許與承諾,以美麗的生命去感染生命。

串起顆顆晶鑽的是國教院,是優質的講座,是我們共同的信念,是無懈可撃的團隊精神,還有──滿滿的豐盛回憶。於是在美麗的三峽,我們一起寫下了最閃耀的名字─131,一串美麗的鑽錬。

今天的結業典禮,是溫馨的、感性的、淚光閃閃的。各組以音樂與影片訴說著這些日子的心情故事,在一幕幕的影像與悠揚的琴聲、歌聲中,溫習著點點滴滴的美好。大夥熱淚盈眶,深怕離別的憂傷氾濫成災 。然而當師傅校長們親自將他們的真心放在學員手心時,淚水已止不住的宣洩潰堤:那是一張來自最敬愛的院長、洪主任及各組校長的親筆簽名卡片,在百忙之中的他們,堅持一筆一畫傳遞無可取代的愛與祝福;一枚蝴蝶書籤,象徵蛻變,並祝福我們展開堅強的雙翅翩翩飛舞於教育的天空,期勉學員不斷閱讀精進與提昇!這份禮物的價值是多麼的深刻與珍貴!我們衷心感謝與感恩!離別在即,師傅校長仍不忘諄諄教誨,耳提面命,最後一課「老鷹與鴨子」 提醒我們認真負責,以正面的態度看待問題與挫折,發揮影響力,受人尊敬,成為典範,活出贏家的生活!

典禮結束,愛仍不止息最愛我們的院長在會場出口祝福每位學人,將一只刻有「131主任儲訓班」及個人姓名的吊飾親自交放在每個人的手中,院長以他的愛感染及串連著因這趟學習旅程而飽滿豐碩的生命,而我們將成為最溫柔的月光回到教育現場,去照亮每個孩子的夢想。131,這個美麗的名字是我永遠的驕傲!與你們同在的時刻,剎那永恆,將成為我心中永遠的畫面。

131You raise me up!這一串美麗的鑽錬,閃耀動人!謝謝你,在我生命中的每一天!